去年我也有參加郵政特考,真的是很用心準備了三個月

但可惜沒有通過筆試,我還記得僅差0.15分

(100年郵政特考有舉辦兩次,我是準備第一次的考試)

那種失落的心情,到現在還記憶猶新

但我也安慰自己,即使吊車尾參加第2試,也未必能錄取

另一方面也要提醒大家,選區真的很重要

郵政特考是有點像地方特考一樣

不一樣的地區,它的報考人數、最低錄取分數也不一樣

(101年郵局考試-專業職二報名人數)


這次聽到101年又要招考的消息,我當然繼續拚看看

讀書的期間,有時認真,有時偷懶,直到我朋友問我到底有沒有在念書

我才真的靜下心好好去圖書館奮鬥,家裡誘因太多了XD

書單請參考此連結(101年郵政考試-我的書單)


還記得上次去參加筆試的時候,緊張個半死,幾乎整晚都沒睡覺

反而這次比較平常心,晚上還是有真的睡著,不然腦神經會衰弱

第一堂的國英,果然就是決勝負的關鍵,絕對不能放棄準備這個部份

去年我就是因為太過自信,考出來的成績就很差

今年我的讀書計畫就有明確加入國文、英文

我並沒有特別規定幾點要念什麼,只是寫下每天的進度該到哪裡

我是覺得讀書計畫不要把自己壓的太死

一直強迫自己幾點就要做什麼事情,感覺會有壓力

當然,吃飯、睡覺這種事情就要固定


其實也曾質疑自己,因為去年只差那麼一點點

身邊的家人、朋友對我這次的表現更為期待

但我是一直告訴自己,不要太放在心上,平常心就好

考試第一堂,規定身分證要放左上角,然後當天很熱沒冷氣吹

眼睜睜看著電風扇把我的身份證吹到地上,我整個無言,也不能撿

只好等到監考官走過來核對資料的時候跟他說:掉到地上了...

(金研院舉辦的考試通常沒有"准考證",可上網查自己的考場編號

另外,金研院也會寄入場通知書給你,但筆試時不用拿出來,但要帶身分證去)

企管、郵政法規,我倒是覺得101年的題目偏易

100年的企管多少也考了一些計算,法規每個答案都超長,眼睛都花了

當下考完的時候心情真的很放鬆


隔天金研院就公佈答案,我便知道自己的第一試成績大約88.23

我很高興考的比去年好,但我很希望我的企管能再考好一點

那段時間,PTT國考版很多考友也有PO自己的分數

這當中也不乏90幾分的神人,而我這樣的成績,真的能上嗎?

就這樣吃喝玩樂(?)一直到7/30金研院傳簡訊通知我通過第一試

我便開始很忙亂的去準備面試的資料(101年郵政考試-口試前)

有天是颱風天,下午去拜文昌帝君、九天玄女娘娘

然後又趕去百貨公司買衣服,出來狂風吹不停,整個人像瘋婆子一樣

離口試時間,只有5天的時間準備,主要是要想自傳、自我介紹的內容

當然也要看過去口試曾經被問過的那些題目(郵局考試-口試題目參考篇)

有空還要上郵局的網頁看看他們的業務項目、最近主打的東西

因為我是上午場,所以選擇前一天去住,還去逛了師大夜市(101年郵政考試題外話)


口試當天我就穿好面試的衣服,步行前往考場,還好有帶小幫手去

不然行李大包小包的,真的會很煩(101年郵政考試-口試當天)

當天有提早集合,所以我很慶幸自己有早點到那邊

雖然緊張,但也告訴自己,就好好表現,口試委員問什麼就答什麼

不需過度吹噓,也不必畏畏縮縮,只要表現自己最好的一面就好了

面試完的時候,心裡真的鬆了一口氣,總算完成了,而我也盡力了


到放榜前一天我才覺得很緊張

因為那天家人、朋友一直在問我有沒有把握之類

而且...放榜那天我還得七早八早爬起來去監理站考試...

對...沒錯...那天是我考汽車駕照的日子

考完筆試回到駕訓班,大家在等待唱名路考時

我還是忍不住用手機查一下金研院的網站

因為他們有公佈錄取名單,我就膽顫心驚慢慢看到我的考區,還深呼吸

慘慘慘...第一排沒有,第二排沒有,沒有...

咦...這...這是我的名字嗎?是我嗎?

那當下我真的呆掉,那邊很多人,也不能大聲嚷嚷,只能先傳簡訊跟媽媽說

等路考順利結束之後,我在回家的路上,邊哭邊笑

1819703172.jpg  

考上了,說不高興是騙人的

但,隨之而來,是邁向新職場的壓力與考驗,以後要更認真學習

沒考上的考友們也不要灰心,我聽說明年仍然會招考

如果真的有心的話,明年再提筆奮戰,希望大家都能平安、順利


最後,真的要感謝一位願意付出的人

她就是99年錄取的雲林內勤人員,不管是書單、口試、自傳、經歷都大大方方跟大家分享

我去年考試的時候就想效法她的精神

只是因為連一試都沒過,所以這個念頭就被擱置了

今年有榮幸考上郵局內勤人員,秉持著這份分享的精神,我也寫下我的心得

希望對於之後想考郵局的人有所幫助,也希望這個精神可以持續下去

她的部落格

推薦先看她的這篇文章

PS:若欲索取自傳、自介請在回覆留下email,謝謝。(本人沒有使用outlook)

---------------------------------------------------------------------

◎考前:關於考試

2012年11月03日 新增全職考生Yes or No?

2013年05月06日 新增選考區

◎考前:如果你想了解職場心酸的話

2012年11月05日 新增Ooops

2012年11月26日 新增賠錢人

2012年12月11日 新增戰友

2012年12月27日 新增憂慮

2013年06月25日 新增感同身受

.---------------------------------------------------------------------


◎102年考取心得連結((非常感謝考友的提供,謝謝))

網友flybobo1034

網友dianainpost

網友bible623

網友Nancy

網友Chris Lee

網友jea86503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芊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