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很普通的女生,工作經驗不多,學歷普通,腦袋普通

去年也曾經準備過郵局的考試,可惜當時筆試沒通過

讀書時間,每天大概是5~6小時,大多是在學校的圖書館

假日還是會出去散心,不然真的會覺得沒有喘息的空間


101年郵政考試,有幸錄取專業職(二)內勤-櫃台業務人員

筆試成績:
國英80 企管88.5 郵政法規95 加權平均 88.23

口試成績:84.33

---------------------------------------------------------

【書單】

國文:

1.學儒--國文(測驗) I6A02

這本是之前準備別的考試的時候買的

考試前我有翻一下,大概是看了有關"書信"、"賀詞"的部分

2.在圖書館內發現的國文書,但忘了書名

有練習形音義、錯字、成語、國學常識等

英文:

躺著背萬用英文文法
蔣志榆

如果你跟我一樣文法還給老師的話,我蠻推薦這本的

小本好攜帶,每天用一點時間念就可以了

書裡面有18單元,每天唸1單元也綽綽有餘

每個單元後面都有一些選擇題,我覺得蠻受用的


企業管理大意:

1.志光--企業管理大意 公孫策 楊集衣 V006

我覺得企管書,如果你是初學者的話,建議買一本可以看的下去的

不然買的再厚,無法看懂,或無法理解的話,真的比較辛苦

我覺得這本寫的還可以,但是第一次去看的時候,還是有點亂糟糟的感覺

之後我還是買了其他的書籍做參考(就是下面那本)


2.大華傳真--企業管理大意
3D19

這本的話,幾乎可以說是濃縮版,沒有企管基礎或是有點概念的人

就算狠K這本濃縮版的企管大意,可能也會吞不下去

還好之前看志光的書已經有點概念,所以還OK

我比較推崇他每個單元後面都有會一些題目,不多

但是後面第三部份全部都是精選題庫

第四部份則是歷屆相關的試題

有些題目還會附上解析


3.鼎文--企業管理大意1000題解析
HD73

說到選擇題,絕對就是要做題庫

也可以知道你對企管了解的程度

無奈企管博大精深,想要通盤了解是不可能的

只能從題庫中訓練自己做題目的概念

這裡面的缺點就是答案都已經印在題目旁邊

所以我做題目的時候還得用一張紙遮著答案

而且解析不是每題都有,所以也是有點麻煩

有時候還得自己上網查資料

但是題庫內的錯誤率不多,可喜可賀


4.千華--企業管理(含大意)題庫密碼
2A291001

這本我覺得還不錯

裡面分16回的題目,2回的郵政歷屆試題

每回65題,全部加一加也有1000題以上了(不過有些題目有重複)

而且不用再用紙遮住了XD

因為它的解析附在每一回的後面,而且每題都有解析喔!

而且解析也不是只有一行就了事

是真的會讓你看懂的那種

只不過答案的錯誤率比上面那本高

譬如說解析的答案寫B,但是你看解析的內容,對的答案明明就應該是C

可能當初在編纂這本題庫的時候,有打錯字的地方

所以自己還是要看一下比較好


郵政法規大意

1.大華--郵政法規大意
1D27

我覺得這本新手唸還不錯

第一部分是重點整理,第二部分是題庫(偏易,有背就會的題型)

第三部份郵政法規,第四部份歷屆考題(可惜又是答案印在旁邊)

如果要直接下載法規念也是OK

只不過我是直接買書


2.千華--主題式內勤郵政法規大意勝經
2A201001

這本真的要推一下,進階好伙伴

之前在PTT看到網友分享自己考上99內勤的心得

(
點此連結看好心大大的分享)

其中也很不吝嗇的跟大家分享自己準備的經驗,還有書單

裡面就有這本主題式內勤郵政法規大意勝經

有鑒於99年郵政法規題目考的非常細

書裡面會幫你整理一些表格重點

書中也有相當多的題目(有概念題),你就可以知道自己念的時候,遺漏了哪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芊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