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自己上榜心得以來,蠻多考友問我是不是全職考生

是的,我的確是全職考生沒錯

本來的工作做到3月底就離職了,原因是私人因素

會讓我做這個決定是因為我自己有點小小的存款

而且我沒有去補習,所以沒有花補習費

我想這樣的情況下,應該還容許我當個小小全職考生吧



101年7月8日筆試,所以照理說我有很充分的時間可以準備考試

100年我也有考過郵政特考,但是筆試差一點點

當然我心裡真的蠻難過的,如果當時有考上,我的人生將會整個不同

我當時並沒有和家人同住,一個人住在外面,還要負擔房租、水電

所以我蠻常跑圖書館念書的,主要是因為租屋附近就有很棒的圖書館

這樣子就可以省下許多電費,不然在租屋的地方念又很熱,開冷氣又耗電

我覺得每個階段的自己都不相同

100年的時候,我真的可以窩在家裡讀書,不受影響

但是101年的時候,在家裡就念不下去,強迫自己去圖書館

所以我想每個階段的自己,念書方法都不盡相同吧

而且101年我很注重國英的部分,真的搶救不少分數(雖然有些題目不該錯)



我可以體會考友們的心情,因為一邊工作,一邊讀書,真的是個挑戰

但如果當全職考生,沒有經濟來源,壓力自然就沉重很多

而且住在家裡也要幫忙做家事,又或許還要承受家人或鄰居的眼光

我覺得郵政特考是一個可以短期衝刺的考試(3~5個月)

如果你的經濟許可的話,或許當個全職考生也OK

但是你必須告訴自己,若沒有考上要趕快找新的工作

主要是現在的工作不是很好找,又或者不是你們理想的工作

所以你也要設定若是沒考上,大概還需要幾個月找工作的時間,然後預留生活費



考試這種事情,並不是努力就一定會有收穫,所以是很殘忍的

我落榜過,也曾經待業過,也曾求職被羞辱過...

100年,當念書念不下去的時候,我會上人力銀行晃晃

發現真的沒有一個自己喜歡的職務,又會開始乖乖念書

101年,剛開始沒有認真準備,還在玩線上遊戲(玩了幾個禮拜...)

被好友提點之後,才發現真的該好好念書

我覺得不管是全職考生,還是邊工作邊準備考試的考友

一定都要做好自己的讀書計畫,非常重要

如果你是跟我一樣有點散仙的人,那就更有需要XD



郵局的福利好不好?郵局的薪水多少?  那些上網都查得到

國營事業目前還是比小小私人公司好一點

當然金融業的壓力不容小覷,賠錢是經常發生的

也要招攬壽險、賣代售商品、賣集郵冊...等等的東西(多到不勝枚舉)

目前郵局正面臨退休潮,許多前輩都要已屆退休年齡或符合優退資格

所以我想明年應該還會繼續招考,但至於是什麼時候則是尚未公告

在這段期間,大家不妨可以先從國英下手,慢慢累積學習經驗



考上郵局至今,我仍然是用平常心看待我的工作

從來不覺得考上有什麼了不起

雖然我聽到朋友有人考上台電、中油、台水、台糖之類的

也會覺得他們真的很厲害,相形之下,自己很渺小、很普通

但我還是會盡力做好我的工作

也希望這篇文章對考友們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芊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