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蠻多考友問我怎麼選考區

以下純屬個人的想法,請參考就好,我也不是專業的分析師

這個問題也對大家蠻重要的

如果考友們很想要一份工作,覺得北上也沒關係的話

那麼開缺多的縣市,分數照理說以整個平均點來說,是較低的

可以到網路上搜尋往年第一試(筆試)的成績就知道了

很想考上→往開缺多的地方

如果你有考慮到其他因素,像是租房子,離家鄉近不近、人脈、消費...等

建議還是以離家近是最好,因為租房子這點就省下來了

雖然我是報屏東區,但被派到恆春之後,我在外面租房子,一個月就要花掉6000元

不是每間郵局都會提供宿舍的

恆春有提供宿舍,但是是有限的,基本上以女性為主

薪水雖然號稱28xxx元,但是扣掉勞健保跟一堆零零碎碎的,大概是26xxx元

26000-6000=20000

20000-生活費10000=10000

所以大概只能存1萬,如果還要算上回家的公車費那就存更少了。

大家也可以朝這個方向去想一想,評估看看

郵局的工作,雖然有銀管津貼(大概1000多元),但賠錢是真的要賠自己的

基本上要調遣是不容易的,尤其是北部要調南部,排隊都要排很久

同縣市的請調好像是要滿一年,恆春地區要滿兩年,不同縣市請調的話應該是三年吧

而且請調也不一定是你想要的地方,人事這種東西沒辦法說個準

就看各位考友的需求是什麼

想要先有一份工作度個三五年,還是選離家近的拚看看

畢竟每個人考慮的點都不一樣

最後想跟大家說,郵局的工作真的不輕鬆,雖然看起來是周休二日

但工作內容跟壓力遠遠比想像的大很多很多

跟大家這樣潑冷水真的很不好意思

但真的是我的肺腑之言,會考試跟會工作真的是兩回事

考試快到了,也希望大家可以安定心神,按照自己擬定的讀書計畫走,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芊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