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06/22(六)是中華郵政舉辦102年度特考的日子

相信考試當天大家一定都非常緊張

深怕自己考不好或發生突然的狀況

考完後還要擔心自己的成績不好

很怕自己不能夠進入第二試(面試)

看到大家寫下自己的心情的時候

我真的可以理解那種忐忑不安的心情

因為你們現在的感受,我有體會過

不管怎樣,第一試已經完畢,大家就耐心等通知

這次的成績,我也無法預測,畢竟也不是預言家

企管佔35%、郵政法規35%、國英30%

如果你的加權分數有85分以上

建議可以開始準備寫自傳了

如果是在80~85之間的朋友也不要放棄

以上都是我自己的推測,請以實際結果為準(102/07/16公布第二試入場考生)

我還記得我第一試結束後,就放自己好幾天的假

因為我當時的分數也不是很穩

就覺得一切隨緣吧



我是真的覺得考試需要一點運氣

偷偷跟各位報告,我自己去試做今年的題目,平均也才80分=.="

主要是因為國英把分數拉低

我並不覺得題目很難寫,但答案都是錯的....囧...(這樣寫好像顯得我很沒智商XD)

考試前很多考友都問我國英怎麼準備

我只能說唯獨這一科是個~~~

郵局我也考了兩次,第一次國英也是徹底挫敗我

我只能說每天都要讀一些,做些題目培養自己選答案的能力(真的有差!)

分數比較低的考友也不要難過

這幾年郵局面臨退休潮,相信明年招考的可能性很大

如果明年再捲土重來,相信有這次的考試經驗,更能幫助你們之後的考試



另外,我從來都不認為考上郵局以後,跟大家有什麼不一樣

聽到別人考上公務員,或考上中油、台電、台水、台糖,心裡真的很羨慕

誠實的回答大家,進郵局後,我是有想過要離職的

大家可能都會想知道:為什麼?你不是很努力才考上的嗎?

郵局的工作真的不像大家想像的一樣,坐在那邊吹冷氣、算算錢就可以準時下班

我們也是要承擔賠錢的壓力,幸運的話幾十元,幾百元,倒楣的話幾千幾萬都有可能

做到定期存款,客人的金額都動輒百萬,甚至千萬以上,真的都膽戰心驚的做

深怕一個不小心把客人的錢弄錯了,造成自己的賠累

當然,郵局現在是國營公司,賣代售商品、招壽險那是天天要做的事情

大家可能會認為業績沒有達成會怎樣

當然跟我們領的年終獎金、考績獎金、什麼零零扣扣的獎金相關

畢竟公司就是要營利,不是慈善團體,而我們領這份薪水就是要達成公司的要求

每天都要看客人的臉色是必然的,建議真的要有發洩的管道,不然真的會起肖

也有同事狂工作、狂叫號,沒喝水,沒上廁所

並不是他們不想去,而是真的客人太多太忙,無法分身去

結果換來胃潰瘍、膀胱發炎,或是其他的慢性病,真的很可怕



還沒進入郵局工作前,其實我對這份工作沒多大想像

只覺得反正有考上就進去做看看,因為我沒有什麼特殊的技能=.="

郵局要學習的內部表單真的很多,流程不一,也很繁瑣

經過九個月的工作後,我還是會碰到很陌生的業務,還是會向專員或同事求救

曾經看過媽媽跟小孩在爭錢,曾經看過醉醺醺的客人密碼一直按錯

曾經碰過客人直接對我罵三字經,曾經碰過客人不屑我是新人

曾經聽到客人說要介紹對象,曾經聽到客人幫我加油

真的發生很多很多的事情,這中間我也掉過很多眼淚

也曾感到很脆弱,也曾懷疑自己當初的決定

但是這一切都一點一點的走過來了

至少郵局發薪水都很準時

每個月1日預發整月份的薪水,國定假日也會放假,也可說是穩定



郵局是一個選擇,但不是唯一的選擇

不管能不能進入郵局工作,我都祝福大家有美好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芊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