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這20天的實習,對郵局的業務稍微了解一些

還有很多業務不會處理,想必屆時又要再向大哥大姐請益

這段日子不只要學習郵局的業務,也要適應新的人事物

老實說壓力真的不小,也曾經因為覺得自己表現不好而在家哭泣

大哥大姐從來也不曾罵過我什麼

倒是常常叮嚀我要注意什麼,尤其是錢的重要性

一不小心恍神,那就會出錯,更可怕的是連續出錯...

郵局內部有很多規定,為的是防止員工監守自盜

外部的規定則是對客戶,像是最近修正的個人資料保護法

很多資料都要請客戶簽名,表示他們同意這筆資料可以被使用

新法規上路,許多民眾都對這多出來的手續感到很奇怪

我也搞不清楚這到底是便民還是擾民

不過既然法規是這樣規定,我們就要這樣處理,還要跟客戶賠個不是

雖然我在郵局工作,但是並沒有"公務人員"的心態

PS:公務員心態:有些公務人員常常嫌麻煩,而會互踢皮球或對民眾不客氣

我也曾經因為一張匯票開錯,民眾已經寄給政府單位

我主動跟民眾要那個單位的電話聯繫

對方卻口氣非常不好,即使我已表明我是剛進局學習

雖然難過,但是還是要忍耐,畢竟真的是我的疏失,造成他們無法領錢

照理說給錢的才是"老大",但是無奈討錢的是"土匪"...

一直都告誡自己,對民眾絕不可以含糊其詞,也不能推卸責任

對自己份內的業務一定要清楚,這樣才能確實回答民眾的問題

所以真的很希望民眾或大哥大姐們可以了解我們新手的努力

見習二十天怎麼可以媲美工作二十年的老員工?

這條學習的路還很長,要繼續努力加油,也希望自己能越來愈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芊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