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大家回來這邊報喜訊,我真的很開心

知道自己在無名的分享有真正的幫助到考友們

在考試前那種煎熬的心情

我體會過,也痛苦過

常常在想,如果有個人可以問

那我是不是就不需要一個人胡思亂想

所以我才會開創這個小小的天地

來幫助跟我一樣的考生們

看到你們順利考上,我真的很happy~~

今天早上上班的時候,突然驚覺今天就是你們放榜的日子

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越來越接近九點

我也很替大家緊張呢XD

考上的朋友們,真誠的歡迎你們進入郵局這個大家庭

沒有考上的朋友請勿灰心

這當下難過的心情是一定會有的

但是這幾年面臨郵局的退休潮

相信明年招考的機會還是很大

你們已經比新的考生多了經驗

相信對你們明年的考試很有幫助的

戲棚下站久了,機會會是你們的



對了,提醒考上的朋友們

你們可以給自己安排幾天假囉^^

因為進局之後就是認識新環境

到時候心情跟壓力會比較緊張一點

不如趁著現在去走走看看,旅遊也不錯

或者你們想到附近的郵局晃一晃

當一下一日志工也不錯XD

其實郵局的志工很重要

因為很多年紀大的伯伯、阿桑不會寫字

都需要志工的幫忙及引導呢

你們也可以趁機會了解郵局的表單有哪些喔



另外,錄取後,會寄包裹給你們

是有需要做體檢的

記得要找署立或是公立醫院

一般診所是不可以的

一定要大醫院才可以

因為體檢需要5~10個工作天不等

所以先去檢查會比較好一點

這樣準備的時間才不會太急促

體檢費用大概是500~1000元左右

檢查項目我有點忘記了,還是等包裹寄來你們再去好了



離職證明要開始做準備了

如果無法拿到離職證明可以先打電話問考取地區的人事室

還需要最高學歷的畢業證書

去報到那天會需要帶正本去

還有身分證之類的

詳細的東西跟資料就要看錄取包裹囉


 
備取的朋友們請耐心等待喔

如果是台北地區的話,備取10名內的朋友都還是很有希望

如果是備取名額較少的地區,備取3名內的朋友也是很有希望

一方面是因為有人考上鐵特,所以沒有來報到

一方面是因為郵局可能需要更多人手

所以都還是很有希望的喔

只是你們報到的時間會比較正取生晚一點(大概1個月)

我想這次考上的考生報到的時間應該是8月底~9月初

所以備取的朋友可以在9月初或9月中打電話問考上地區的人事室喔



再次恭賀有上榜的各位新星們

Good jo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芊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